峨眉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张西河去世 峨眉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张西河去世相关信息

|2021-09-16 10:25:01|浏览:100

1、9月15日,从成都电影界传来一个悲伤的消息:峨眉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张西河去世,享年86岁。他的主要作品有《峨眉飞盗》《拂晓枪声》《双头鹰之谜》《大凉山传奇》等,在不少影迷的眼中,张西河的作品风格朴实自然,尤其重视作品的观赏性。

2、9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张西河的儿子张萌,他透露父亲于9月13日安然离世,在家人的陪伴下父亲走得很安详。他还透露,父亲曾叮嘱他丧事从简。

3、张西河1935年3月出生于四川永川县(今重庆永川区),曾担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四川省话剧团、成都话剧团、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当过演员、记者、编辑。1975年,他调到峨眉电影制片厂,曾在影片《挺进中原》《枫》《自古英雄出少年》中任副导演,后独立执导了《峨眉飞盗》《拂晓枪声》《大凉山传奇》《非法持枪者》等影片及多部电视剧。

ll
09-16 10:25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