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腾马丽俄罗斯电影 为拍电影沈腾下乡观察农村生活

2022/11/30 19:37:00 作者:AB-20200201-1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沈腾马丽俄罗斯电影是《我和我的家乡》中的单元《神笔马亮》。

2、如果说到近两年喜剧界的新兴人物,沈腾一定占有一席之地。这个长在笑点上的男人,只要一出场就能逗乐大家。虽然近两年也有导演的喜剧片上映,但是大家对沈腾的呼声依然热情高涨。这不,听到“沈马组合”再次合作的消息。许多网友都表示,太期待了。

3、此次两人合作的《神笔马亮》是《我和我的家乡》系列里的一个故事单元。除了沈腾马丽这对“沈马组合”外,还有张一鸣、潘斌龙、赵海燕等知名喜剧人参演。看到这个班底,是不是一股浓浓的大碴子味儿扑面而来。的确,《神笔马亮》几乎每一个大小角色都是东北人。沈腾是齐齐哈尔人,马丽是辽宁宽甸人,导演闫非&彭大魔也是东北人,拍摄地点也选在了东北,片中还可以听到地道的东北话,很带劲。

4、就像马丽自己说的:“如果我不是一个东北女孩,我可能成不了喜剧演员。”东北人特有的天赋,总能在生活化的场景中,带给人不少欢乐。这班喜剧演员的聚集,在现场聊天调侃中,不断激发二次创作灵感,使得最后影片呈现出来的效果,既自然又有趣。这样的演员班底,注定了《神笔马亮》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笑料。

5、当然,《神笔马亮》虽然聚集了这么多优秀的喜剧演员,但并不是抖包袱,卖笑点的单纯意义上的喜剧片。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从电影里沈腾的一句台词就可以初见端倪。“很多村子都老了,年轻人都走光了,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点事情”。在看似闹腾搞笑的背后,其实是对新农村建设的深情告白。

6、都说最高级的喜剧背后其实是悲剧。《神笔马亮》不至于上升到这个高度,但从幕后的制作过程看来,最主要的落脚点依然是围绕家乡变化,新农村建设当中去。从沈腾接下这个角色的时候,就为角色做了大量的准备。现实生活中的沈腾其实很少去到农村,但是这次饰演的第一书记马亮却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

7、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沈腾特地去到农村,和村官面对面交流,参与到一些农村日常事务中去,比如发宣传页,宣传垃圾分类。看农村大妈们的日常生活。在走访之前,沈腾脑海中的书记形象是皮肤黝黑,嘴唇外翻。不知道在亲身体验农村生活之后,沈腾所树立的农村第一书记又是什么样的形象呢?有点期待呢。

8、除了角色接地气,在拍摄过程中,沈腾也是被折腾了好久。电影拍摄时,温度持续高达36度,在向日葵花海中,沈腾还要身穿“大肥鹅”玩偶的服装,肥圆的肚子比怀孕的老婆秋霞(马丽饰)还要大一圈,全身都快热得点着了。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沈腾有好几段都是要连续奔跑。穿着笨重的“大肥鹅”玩偶的服装,在高温环境下连续奔跑,难为“产妇体质”的腾哥了!有时候所有同款衣服都湿透了,工作人员只能拿着毛巾和纸巾在T恤上帮沈腾吸汗。沈腾每次都自黑:“又给自己洗了个澡,顺便还搓了个泥。”即使再辛苦,也不枉自嘲,缓解天气带来的不适。哈哈大笑的背后是这些敬业的喜剧演员默默的付出。

9、不论是优秀的演员制作班底,还是幕后的精心制作,《神笔马亮》一定值得你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