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陈道明电影 盘点影帝陈道明的五部高口碑电影

2021/9/24 16:37:02 作者:LL_huangyingxiao 来源:超级明星网

1、1984年,陈道明和陶泽如主演战争电影《一个和八个》,这部影片讲述了八路军指导员王金和八个土匪之间从敌对到共同抗战的故事。陈道明在影片中饰演的是锄奸科长,锄奸科长,影片中的摄影师是张艺谋担任了的,而整个影片几乎都是被影片的摄影所衬托起来的,无论是光线、人物的拍摄都很出色,可以想象,没有了张艺谋的摄影,这部影片就是一部与以往政治电影一样的庸俗作品,这部主要还是张艺谋的功劳,让它成为第五代的开山之作。

2、1984年,陈道明和于莉主演的根据梁晓声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情电影《今夜有暴风雪》,这部影片讲述了以知青大批返城的背景,在一个夜晚发生了种种变故的故事。陈道明在影片中饰演的是曹铁强,在困难面前不甘沉沦,挺起胸膛,不屈不挠的奋斗和前进着,影片中人物个性特征鲜明,具有代表性,反映了那个年代知识青年的单纯、莽撞,对理想的热情追求和对现实的失意,非常富有感染力。

3、1999年,陈道明和何政军主演剧情电影《我的1919》,这部影片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陈道明在影片中饰演的是顾维钧,内敛、深沉、冷静和智慧的气质,影片彰显了爱国主义,弘扬了主旋律,场面气势恢宏,情感与艺术水乳交融、震撼人心,素来以沉稳、儒雅风格著称的实力派演员陈道明在片中扮演的顾维钧非常引人注目,他将顾维钧身为炎黄子孙的尊严气节和外交家的睿智潇洒等都表现得入木三分,陈道明也也获得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4、2002年,陈道明参演李连杰主演古装武侠电影《英雄》,这部影片讲述了中战国末期剑客刺杀秦王的故事。陈道明在影片中饰演的是秦王,陈道明演出一代帝王的魄力,与李连杰一同飙戏,二人相互厮杀场面,让观众卡了直呼精彩。

5、2003年,陈道明参演梁朝伟主演警匪电影《无间道3:终极无间》,这部影片讲述了刘建明杀了陈永仁后,接近陈永仁的心理医生李医生,想知道陈永仁的过去,从中找到杨警官是卧底的证据。陈道明在影片中饰演的是沈澄,陈道明凭借精湛的演技造就了非常经典的黑帮老大形象,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而又精彩的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表现出一个消逝的、令人伤感的英雄世界,很多场面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