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马思纯彭于晏主演第一炉香 定档10月22日

2021/9/22 22:51:01 作者:AB-20210314-3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1、许鞍华导演新作《第一炉香》定档于10月22日上映,影片改编自张爱玲作品《沉香屑·第一炉香》,电影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梁洛施、张佳宁、尹昉、秦沛、白冰等出演,幕后更有华语电影巅峰制作团队:著名作家王安忆担任编剧,杜可风任摄影指导,和田惠美任服装及造型设计,赵海担任美术指导,录音指导杜笃之,剪辑指导邝志良。

2、一直以来,许鞍华都对张爱玲作品情有独钟,对张爱玲笔下描画的旧上海、旧香港,感到既亲切又怀念。在许鞍华看来,“张爱玲把人性的方面都写出来了,目光比较平等”。

3、《第一炉香》是许鞍华第三次在大银幕上与张爱玲“牵手”。早在1984年,许鞍华就执导了《倾城之恋》;1995年,许鞍华又执导了《半生缘》,曾摘获金马、金像等多个奖项。电影之外,2009年,许鞍华还曾执导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王安忆编剧的舞台剧《金锁记》,也大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