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电影《守望青春》今日上映 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

2021/9/21 22:40:59 作者:AB-20210314-3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1、今日,我国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主旋律电影《守望青春》正式上映,同时曝光终极预告。随着“啥是行走的力量”台词开场,一段跨越三十年的师生之情徐徐展开。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温柔可亲、时而严肃正直的辅导员形象也在预告片中凸显的淋漓尽致。

2、影片由王野执导,林永健领衔主演,代超、巩汉林等联合主演。以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曲建武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通过一位老辅导员和年轻辅导员及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一次旅行,以回访毕业生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关于一个辅导员老师的故事,关于几位同学大学时代的成长故事,关于救赎与感恩的故事,关于一个发现和探秘的故事。

3、作为我国首部聚焦高校辅导员题材的电影,《守望青春》首度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的光辉事迹搬上银幕,既深度采访尊重事实及原型人物,同时又博采众长,拓展了整个英模行业群像典型案例。影片在此基础上做艺术创作与加工,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开拓了主旋律英模电影的新模式。

4、电影《守望青春》浓缩了曲建武和默默坚守岗位的20余万高校的辅导员们的生活,把他们的奉献、他们的美德和他们的良知以艺术化的方式呈现在大屏幕上。影片通过立足于大学里的高校辅导员这一群体,宣传思政老师在高校教育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以正向能量温暖感染鼓舞辅导员从业教师,并引发全社会对青年“成长关口”“青春价值”的讨论与思索,正向推动思政教育在中国新历史时期的重要使命,为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出有益探索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