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水形物语》夺得最佳影片

2018/4/24 21:09:54 作者:YU2-wanglisha 来源:超级明星网
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逐季举行,一部讲述普通人和人鱼之间跨越种族的爱情故事,《水形物语》夺得了最佳影片奖,导演也备受媒体关注。这部电影也将在中国上映。

第90届奥斯卡电影颁奖礼如期举行,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最佳影片的角逐,,这届最佳影片提名可以说是包含了丰富种类的电影,题材不同,但是都有非常好的口碑。反映同性之间爱情故事的《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夺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反映丘吉尔生平的《至暗时刻》夺得了最佳男主角,科恩主演的《三块广告牌》夺得最佳女主角大奖。

作为最受关注的最佳影片这一奖项,出乎意料的由《水形物语》夺得此奖项。

《水形物语》讲述的是跨种族的爱情故事。这部电影的导演托罗曾经执导过多部著名影片,例如《鬼童院》,《潘神的迷宫》,《地狱男爵》等等充满奇幻色彩的电影。这部电影的拍摄初衷来源于他小时候看的一部电影,人类和水怪相恋,但是最后电影的结局非常让人悲伤,于是导演想讲述另一个与记忆中完全不同的故事。

这部电影的背景发生于上世纪60年代美苏冷战时的美国,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哑女,供职于实验室,但是从事是最低等的清洁工作,实验室里有一个作为研究的人鱼。在每天的接触中,两人逐渐互相吸引。于是,女主人公便联合自己几位最好的朋友,同样是在社会底层挣扎的小人物,对人鱼开展了营救行动,最后的电影结局是两人紧紧相拥在水中。

这部电影显然更具有现实意义,所有孤独的人他们同样需要被倾听,被理解,而不是孤立的待在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