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卧虎藏龙影评 是悲剧或是喜剧

2018/4/22 23:19:54 作者:YUr1-huangyingyi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电影市场中,涌现了许多才华卓著的大导演们,比如张艺谋、陈凯歌、李安等。每个导演的风格都不一样,因而受众也不尽相同,但是创造出来的好作品是有目共睹的。

《卧虎藏龙》是江湖电影的上乘之作,导演是李安。电影饱含了情怀,讲述了一个关于江湖的故事,关于江湖人的故事。

一、玉娇龙

玉娇龙出身优渥,是一个真正追求自由且为其不惜抛下一切的人,想来是许多人所羡慕的角色。她勇敢天真、潇洒随意、而又自在非常。她与李慕白等人是不同的,她想要什么就去做,而不顾虑规矩,这让李大侠伤透了脑筋,却心生一丝羡慕。

二、李慕白

李慕白是一个闻名于世的大侠,是一个足够传统也足够正直的大人物。他像许多正义之士一样,心怀天下,武功高强,心中时常怀着一种怜悯的心情。其与俞秀莲的情感也令人唏嘘不已,相知相伴十几年,却始终保持一定的底线,也正是他这样性格的人会做出的举动,隐忍却又木讷。想要安稳地互相陪伴度过 此生,平静的生活却被玉娇龙打破。

三、俞秀莲

俞秀莲只是一个端庄稳重的知性女,她做事得体,深谙世间的规律和事情。她也深爱着李慕白,但是内心却认为这是不好的。可是,在最后李慕白死去时,到底是“该不该”比较重要,还是“做不做”比较重要呢?这答案无从得知。

这部电影像是描述了一场悲剧,逝去的人已然逝去,留下的人却要承担思念这样更痛苦的事情。其实,这就是人生,总以为有时间或者有能力去做的事,不知在哪一天,突然就变成了不可能。所以,还是要把握时机,要做不后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