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游族影业正式发布通告 称拥有《三体》唯一改编权

2018/4/22 9:14:54 作者:YU2-tangli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近日有消息称著名科幻小说《三体》的版权被收回,游族影业不再持有三体改编权。对此消息,游族影业的总裁孔照翔于2018年3月22日发表声明,表示了否认。

3月22日,有外国媒体报道,国际商业巨头亚马逊公司正在商谈购买《三体》的改编版权。如果这笔交易成功的话,由《三体》改编的电视剧投资将达10亿美元,该笔投资甚至超过目前美国最火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

对此消息,游族影业发表了正式声明,称拥有《三体》“全世界唯一的改编权和所有权”。《三体》这部小说之所以能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是因为《三体》的作者刘慈欣是一位科幻小说作家,拥有非常深厚的写作和科幻功底,《三体》被评为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

《三体》主要讲述了人类文明和地球文明在历史进程中的互相博弈、互相交流,以及在整个宇宙中的兴衰历程,其中第一部《三体》经过翻译后,在国外也引起了巨大反响。游族影业看准机会,买下了《三体》的影视版权,并迅速寻找了幕后人员及艺人开机拍摄。

亚马逊公司被传出即将改编《三体》为电视剧的消息后,全世界的科幻迷都为之振奋。游族影业尽管明确了公司对《三体》的所有权和改编权,却也没有明确否认亚马逊参与改编的这一消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有望看到两家公司联手打造的科幻影视巨著的诞生。

游族影业开拍《三体》电影可谓是一波三折,尽管拍摄已经基本完成还放出了剧照,却始终不被看好,频频被传出“项目流产”的消息。许多《三体》的粉丝都不接受游族影业的改编,甚至认为亚马逊买走版权的话对《三体》更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