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言叶之庭经典台词 是否触动了你

2018/4/18 20:29:54 作者:YUl3-zhengyingxiu 来源:超级明星网
言叶之庭讲述了一段一心想当制鞋师的高中生与神秘年长女性之间的爱情物语。故事源于万叶集开篇的“孤悲”之恋,最终他们冲破重重阻碍,两颗相爱的心终于相拥。

1、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男主秋月孝雄和女主雪野百香里第一次相遇就在在六月的雨天,男主翘课来到远离喧闹的小亭子,遇上同样翘班来此的女主。男主不小心把手中的橡皮擦掉出去,女主捡起来递给男主,这是他们命运的交集。女主离开时,并未看男主,只是念了一段短歌: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此后,一天又一天的雨天让两人从陌路到相识再到相爱。这句短歌贯穿全局,紧扣两人的命运,仿佛就是两人爱情的写照。

2、反正所谓人类,多少都有些奇怪。

这句话是女主与男主第二次相见,女主从包里掏出一堆巧克力问男主要吃吗,男主很干脆地拒绝时,女主雪野百香里说的。人类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大多数人都有的个性,那是主流,而那些只有少数人拥有的个性,在别人看来,就叫奇怪吧。能做自己,奇怪又如何。

3、对她而言,15岁的我,只不过是个孩子

这是男主的内心独白,而这也是他们爱情最大的阻碍。是这个故事悲伤的起源。在每一个下雨的早上,他们都会在这个亭子里相遇。他对她充满好奇,她将他当做一个可以谈心的孩子。可是后来,他将倾心于她,将真心奉上,她还是将他当做一个孩子。或许雪野百香里也心动了,但她内心还是无法接纳这个比自己小的学生。连每一滴雨,都变得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