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 营造得最成功的反派角色

2018/3/19 8:19:54 作者:U7-lishukai 来源:超级明星网
在诺兰导演的蝙蝠侠系列电影中,最成功的一个反派角色当属希斯莱杰吹扮演的小丑一角,可以说是入骨三分。因为他展现了与其他反派角色完全不同的一面,即没有逻辑的恶。

在诺兰导演的蝙蝠侠系列电影中,曾经塑造了许多成功的反派角色,但是最成功的一个当属希斯莱杰吹扮演的小丑一角,可以说是入骨三分。为什么说他扮演的小丑最成功呢。有这样一个原因,因为他展现了与其他反派角色完全不同的一面,即没有逻辑的恶。

无论是怎样的一部商业片,他们营造出的反派都有强烈的目的性,驱使他不断的作恶。以漫威宇宙系列电影为例,《美国队长》中的九头蛇的目的是为了征服世界,建立新秩序。而《雷神》中的洛基则是为了父亲能够正视自己的能力等等。这些反派角色都有自己作恶理由,从童年阴影都受尽凌辱。

而反观小丑,他的恶纯粹是为了作恶而生,仿佛他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作恶,就像他的那局口头禅“why so serious”一样,他只为绝对的无序而存在,为了造成更多的混乱。

影片中有这样的一幕,当小丑看到骗取来的堆积成山的钞票时,他无动于衷,没有像其他黑帮老大一样兴奋到无法自拔,他甚至直接用汽油把这堆钞票烧个精光,完全不在乎金钱,他的作恶只是为了享受作恶的过程,结果如何他并不在乎。

无论是黑帮还是警察,都有自己的规则和行动原则,而小丑却没有,甚至如他所说,他就像是一条追着汽车的疯狗,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想如果现实中真的有这样一个人出现,那把他称作疯子也不为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