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七月与安生经典语录频出 网友直叹:扎心了

2018/3/1 11:04:54 作者:Ua1-yumeiqi 来源:超级明星网
由周冬雨、马思纯主演的青春电影七月与安生在上映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斩获多项提名,两位主演一夺金马奖“双黄”,更有一部分网友十分喜爱影片中的经典语录。

豆瓣高分榜有一部影片叫《七月与安生》,由陈可辛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马思纯主演。上映期间,电影票房大卖,在第53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并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七项提名;在第36届金像奖上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12项提名,网友纷纷为之叫好。一部分文艺青年为影片中的经典语录所触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句台词——女孩子不论走哪条路都很辛苦,但我也希望我的女儿是个例外。”一位网友@豆子这样评论道。影片中,七月为安生的当下迷惘,为自己的未来踌躇不定,终于,她下定决心离开家明,选择逃婚。这句台词就来自七月的母亲。很多网友感慨: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妈妈,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人生平坦而安定吧。

根据作家庆山的同名小说改编,该片讲述“七月”和“安生”两个女孩从13岁开始为彼此的情感、成长、生活而奔波的青春故事。和一般的青春电影不一样,它篇幅很短,但着重放在对情节和细节做“加法”上,主张在故事讲述的过程中用细节、真实和真诚去讲述爱情、友情和宿命。主演凭借自身富有灵气的表演才华将整个故事、人物性格展现得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