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倩女幽魂2011 一样的人物不同的故事

2018/1/18 14:34:54 作者:YUl-liujie 来源:超级明星网
《倩女幽魂2011》版是由香港导演叶伟信执导的一部不同于老版的故事,在本片中,几位主演的演技都有些被自己以往的形象限制,但是配角们反倒演出了自己的光芒。

《倩女幽魂2011》版是由香港导演叶伟信执导,本质上是要向哥哥张国荣、王祖贤那个版本致敬,不过导演并不是翻拍,更多是沿用了老版《倩女幽魂》中的人物形象和大致的故事结构,而写出来的一个新的故事。

这个版本的小倩由神仙姐姐刘亦菲扮演,不过因为王祖贤“扮妖”实在是一绝,再看本片的小倩更多感觉到的是清纯,而少了些妖的妖娆和飘渺感。

余少群扮演了书生宁采臣,他曾经因为演出了陈凯歌的《梅兰芳》而让网友把他与曾经出演过陈导演《霸王别姬》的张国荣相比较,这次又是扮演了哥哥的经典角色,不过从影片中来看,形象上过于模仿张国荣版的宁采臣没有新意,故事层面又削弱了宁采臣的戏份,所以余少群版的宁采臣和老版真的是没有什么可比较的地方。

2011版着重描写了燕赤霞与小倩的情感,不过这个感情让人看起来有那么一点莫名其妙,鉴于本片是一部奇幻片也就不强求那么多了。燕赤霞的扮演者是港星古天乐,他在本影片当中,其实就是中规中矩的完成了导演交给的任务。不过那个满连胡子的造型,的确加分不少,还是让人有些新鲜感。

虽然主角和剧情都不是那么让人满意,不过就其他配角来说,还是奉献了自己满腔的热情,扮演“姥姥”的惠英红更是凭借此角色获得了当年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