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2016年奥斯卡获奖影片为聚焦 敏感题材勇气取胜

2017/5/4 11:11:14 作者:YUm1-lirongro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昨天上午(北京时间)举行,揭晓各大奖项。《聚焦》爆冷拿下最佳影片,这部讲述报纸记者勇于追寻真相的电影,富有道德良知和责任感。

“《荒野猎人》的现实指向弱一点,而且去年该导演的影片《鸟人》已经拿过最佳影片,要是连续两届拿最佳影片,显得奥斯卡学院太过偏爱。”电子骑士认为,再说该片的品质也不如《鸟人》。不过,导演伊纳里图连续两届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奥斯卡历史上也屈指可数。摄影师艾曼努尔凭借此片,第三次获得最佳摄影奖,更是创造了奥斯卡纪录。在这届表演奖项上,42岁的“小李”夺得影帝,27岁的女演员布里·拉尔森获封影后,可谓毫不意外。《房间》改编自畅销小说,题材源于真人事件,布里·拉尔森饰演的角色在17岁时被绑架并遭性侵,随后诞下一子,母子二人共同被囚禁在一个小房间里。当儿子过完5岁生日,心智勉强理解真实世界的冰山一角时,母子二人成功“越狱”,之后各自面对生活的挑战。虽然提名者凯特·布兰切特、西尔莎·罗南、夏洛特·兰普林等也实力不俗,但拉尔森凭借在电影中细致入微的表演,在奥斯卡前哨战中已经揽下多个最佳女主角奖,此次折桂实至名归。“奥斯卡影后不再局限于敬老的传统,积极向年轻女演员颁发奖项,因为女演员在20多岁的时候最出彩,年纪大了会有角色限制。”在电子骑士看来,奥斯卡影后奖变得更加人性化。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