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2016年奥斯卡获奖影片为聚焦 敏感题材勇气取胜

2017/5/4 11:11:14 作者:YUm1-lirongro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昨天上午(北京时间)举行,揭晓各大奖项。《聚焦》爆冷拿下最佳影片,这部讲述报纸记者勇于追寻真相的电影,富有道德良知和责任感。

《聚焦》最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奖,制片人领奖时发表感言:“这部电影为曾经的受害者发声,这座奥斯卡奖把这个声音放大,让它一路传递到梵蒂冈。”影片重申媒体的意义,突出社会正义,让很多媒体同行心有戚戚。影评人顿河感慨:“在纸媒寒冬的年代,《聚焦》的出现带有某种悲壮的色彩,它如实刻画的新闻操守与执行典范,仿佛昨日还是大学热聊的理想,如今已成为对黄金岁月的致敬和缅怀。”《荒野猎人》的导演亚历山德拉·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去年凭借《鸟人》登顶奥斯卡金像奖。影片根据迈克尔·彭克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讲述19世纪一名皮草猎人被熊所伤并被其他猎人抢走财物抛弃荒野,猎人经历痛苦、奇迹存活后开始复仇的故事。影片全程在真实雪原拍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采用自然光拍摄,拍出了荒原中寒冷而苍莽的景象。之前该片虽然很热门,但最终还是错过最佳影片。“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视野更广,更关心社会现实问题,而《荒野猎人》就是讲述一个猎人的荒野生存,没有多大的社会意义,自然主义色彩很重。”影评人云飞扬说,影片的导演、摄影、演员都玩得很嗨,但观众缺乏代入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