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越剧碧玉簪电影推荐 不得不看的经典电影

2016/6/30 17:29:39 作者:YUd-zhuxiaona 来源:超级明星网
越剧老电影碧玉簪讲的是明代吏部尚书李廷甫之女李秀英,聪明贤惠,容貌秀丽,父母爱若珍宝。秀英年已及笄,尚待字闺中。李廷甫50寿诞之日,好友王裕夫妇偕子玉林前来祝寿

幕后制作
《碧玉簪》是越剧经典传统剧目,倾注几代艺人的心血。1918年,艺人马潮水、张云标根据《李秀英宝卷》和《碧玉簪全传》等书的故事,再参照婺剧《三家绝》的情节编成全剧。两年后,《碧玉簪》在上海演出获得成功,越剧从而在上海的舞台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1962年,越剧电影《碧玉簪》在中国大陆上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63年03月29日,该片在香港上映,创造了1963年香港华语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750,000港元)。
该剧为上海越剧院保留剧目,是金采风代表作之一。其艺术样式为悲喜剧,既悲得催人泪下,又喜得令人捧腹。剧中以《三盖衣》《归宁》《送凤冠》三场戏最为经典,至今传唱不衰。
1962年拍摄电影时,特邀“越剧皇后”姚水娟出演李夫人一角,为姚水娟留下了唯一一份影像资料,更显弥足珍贵。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