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杀手蝴蝶梦台词盘点 精彩剧情触动人心

2016/5/30 14:55:44 作者:YUd2-zhouhao 来源:超级明星网
影片的成功之处在于人物内心世界的转变是水到渠成的,是从杀手对女孩的一系列的态度变化中折射出的,而这种态度变化又是自然而然的,不像国内的电影。

西班牙乌略亚1993年的作品。很惊异于这个当时年仅二十五岁的导演拍出这样一部对人物内心把握得如此精准的电影。忽然想起《天下无贼》与这个影片有惊 人的相似的情节。《杀手》里面是杀手,杀手的情人,智障的女孩。《贼》里面是“贼,贼的老婆,傻根”,若论情节的跌宕起伏性和技术处理方面,贼比杀手好看 多了,贼里面情节丰富,动作花哨,MM也漂亮,结局也主流;而杀手则比较乏味了,情节比较简单,不就杀一个智障的女孩嘛,杀来杀去的总杀不死。但是杀手所 蕴含的内在张力比贼的丰富。这种感觉不像是贼里面刘德华誓死保护傻根的那种张力,有点类似《杀手莱昂》的那种感觉,仿佛来自地狱里的一线十分微弱的光芒, 一种唤醒,一种温情。这个也是这部电影的基调,好像一只受伤的蝴蝶,一点一点的扇动着翅膀,然后慢慢地飞了起来,虽然飞得摇摇摆摆。
冷血的杀手伊默斯射杀了一名女画家,十年之后的街头,他碰见了当年目睹凶案的画家的女儿洛娜。
因为极度惊吓和脑部受创,洛娜的智商永远停留在五岁孩童的水准上,并且,从不说话。尽管洛娜根本认不出伊默斯,伊默斯还是把她带回了自己的住处。伊默斯 用各种方法试探洛娜,他失望地发现自己粗暴也好,讨好也好,洛娜都没有任何反应,只有当自己送上她爱吃的巧克力的时候,洛娜才会显出有兴趣的样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