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香港喜剧东成西就1993 颠覆了支撑武侠电影的某些理念

2016/5/30 14:43:23 作者:YUd1-lvxiaoto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东成西就》是1993年上映的一部喜剧电影。由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等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周伯通等人在年轻时候发生的一系列荒诞故事。

《东成西就》是1993年上映的一部喜剧电影。由刘镇伟执导,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张学友等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周伯通等人在年轻时候发生的一系列荒诞故事。金轮国奸妃(叶玉卿饰)与表哥欧阳锋(梁朝伟饰)有染,遂先下手为强,杀国王取玉玺,以图霸占江山。久战后,欧阳锋打伤保管玉玺的三公主(林青霞饰),但始终被她逃脱。经胡涂国师(张曼玉饰)查得三公主下落,欧阳锋即乘火箭金靴追赶,却误脱落一靴插死刚出关的王重阳(钟镇涛饰),三公主适逢路过,王恳求她找其师弟周伯通(刘嘉玲饰)代为报仇。三公主得九宫真人指点,并由真人徒弟黄药师(张国荣饰)陪同往取九阴真经,以复国报仇;却惹来小师妹(王祖贤饰)妒忌。二人取经失败,在大东客栈与段王爷(梁家辉饰)相遇,原来段王爷与三公主自幼谊亲,但他乃罗汉托世,要断绝情爱,并找得真心人才能成仙。其后,周伯通赶来,误以为三公主杀其师兄,后因练“三花聚顶”走火入魔,神志不清,三公主假扮成王重阳,使得周伯通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寻找凶手。段王爷发现黄药师乃梦寐以寻的真心人,最后假扮三公主引东邪说声“我爱你”而得偿所愿。一群人在丹霞山上交手后,欧阳锋得到了九阴真经回国修炼,大家在国师的带领下与其决此一战,最后在已成仙的段王爷帮助下,打败了欧阳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