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人生十部必看电影推荐 不得不看的经典电影

2015/12/27 14:24:36 作者:YUl-liujunli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爱情是什么样子?这是一个永恒的命题。初遇爱情的时候,就像眼前有一个大的舞台,色彩斑斓,台词优雅的上演着一幕幕心动和邂逅,就算经历波折,顶多是餐桌上一抹辛辣。

19世纪末,电影诞生。从最开始单纯的影像记录,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至今,除了记录历史、表达情感、制造娱乐外,电影中更多的被导演赋予了深厚的意义。以下是影迷评选出的十部必看电影。

1.《肖申克的救赎》
监狱是一个体制化的场所,一开始你恨它,因为它剥夺了你的自由。接着你会慢慢的习惯它,熟悉它,最后你会离不开它,离开它你将像那个自杀的老布一样不知所措。 而监狱外的世界,又何尝不是一个大的体制化的场所?只有极少数像安迪那样的人,能够掌握游戏规则,摆脱体制,获得真正的自由和心灵上的救赎。这部电影简单来说就是告诉我们:知识和友情可以给人力量!
2.《阿甘正传》
这部电影,想必许多人都耳熟能详。也正是这部电影,在1995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中将《肖申克的救赎》拉下马。电影中智力只有75的主人公阿甘,凭借自己“说到就要做到”的信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勇往直前的向前“跑”,成了阿甘最有代表性的标志。是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总会有出人意料的地方。
3.《辛德勒的名单》
电影根据澳大利亚小说家托马斯.科内雅雷斯所著的《辛德勒名单》改编,真实的再现了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保护1200名犹太人免法西斯杀害的,真实的历史事件。1994年在全球上映后,就立即成为全球最瞩目的影片,其思想的严肃性和非凡的艺术表现气质都达到了几乎令人难以超越的深度。
4.《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是吕克·贝松的成名作,正式敲开好莱坞的大门。他似乎很喜欢讲边缘人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似乎更加纯净。不管是怎样的一种开始,在这个没有温度的世界,杀手和小女孩用心灵给予彼此温暖的瞬间。他们之间的爱是那么超然,介于爱情与亲情之间,或许更加复杂,或许更加单纯。
女孩说,Leon,我想我是爱上你了,你是我所爱上的第一个人。
杀手问,你怎么知道,既然你没有爱过。
女孩说,我感觉得到。
杀手问:在哪里?
女孩把手放在肚子上说,在这里,在我的胃里,它是热的。以前这里总像打了结似的,但现在不会了。
杀手说,恭喜你胃病好了,但这不代表什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