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李承铉组一公到四公都是第一 人气超高却被质疑没有实力

2022/6/27 11:41:01 作者:AB-20200201-1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1、《披荆斩棘的哥哥》作为21年下半年最火的综艺,尽管热度始终名列前茅,甚至总体口碑是高于前两季的《浪姐》的。

2、但其实,《哥哥》这档节目依然有着不少槽点,比如老大难的选曲问题、比如赛制一变再变、比如保皇说法一直存在等。

3、尤其是四公,《哥哥》在网上的风评似乎达到了一个顶峰,而起因则是李承铉组拿下了四公的总成绩第一,全员安全晋级五公。

4、四公比赛共分为个人赛道、双人赛道和阵营赛道。个人赛道中陈小春组第一,双人赛道中张晋组第一,阵营赛道中李承铉组第一。

5、除了李承铉组全员安全外,张晋组的敖犬被淘汰,陈小春组的布瑞吉被淘汰,赵文卓组的黄征和刘聪被淘汰。

6、由于四公淘汰赛制的依据是个人喜爱度排名,所以敖犬、布瑞吉、黄征和刘聪四人的离开并不算很意外,毕竟他们的人气一直不是很高。

7、但是,李承铉组在单人赛第四、双人赛第三的情况下,凭借阵营赛的表演《达拉崩吧》,以895分的断层领先最终拿到了总成绩的第一名,这一点被不少观众质疑名不副实、有水分。

8、李承铉组被质疑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从自身方面来看,李承铉组的《达拉崩吧》被质疑并没有太多看点,因为他们把这首歌原本的二次元气质以及对话氛围彻底粉碎了。

9、再加之周深曾在《歌手当打之年》中,一个人用7种声音完美演绎过这首歌,所以和周深的版本一比较,李承铉组的《达拉崩吧》尽管有7个人表演,但却没有周深一个人的版本更有故事感。

10、其二,从和其他阵营的对比来看,李承铉的《达拉崩吧》也被质疑没有绝对优势,尤其是和陈小春阵营的《当年情》想比。

11、陈小春组的《当年情》,无论从布景的小巧思,还是7个哥哥的演唱以及表演,以及后台观战间被林志炫等人认可能拿900分以上来看,《当年情》应该是更有共情力的。

12、但为什么现场观众更青睐于李承铉组的《达拉崩吧》呢?有3个原因。第一,李承铉组在经历了一公、二公和三公的连胜之后,这个团队在观众心中已经有了不应该败的印象,所以观众会高看这个组一席。

13、第二,三次公演的连胜之后,李承铉组的人气依然是领先于其他三个阵营的,更何况现场观众基本以女生为主,这个阵营的平均颜值还是很高的。

14、第三,《达拉崩吧》这首歌的歌词难度,对于李承铉、李铢衔、欧阳靖、黄贯中来说非常困难,而他们能很好演绎下来,这本身在观众那里就是一个加分项,或许这也是当初李承铉为什么坚持选这首高难度歌曲的原因所在。

15、纵观四公的比赛,尽管李承铉组凭借《达拉崩吧》拿到阵营赛第一,顺势拿到总成绩第一被大量质疑了,但其实四公是《哥哥》四次公演以来最公平的一次公演。

16、首先,四公的淘汰赛制终于正常了。前两季《浪姐》每次淘汰赛的依据都是个人喜爱度排名,尽管人气这个东西始终是被质疑的,但是大部分观众也都是发发牢骚,毕竟人气和实力很多时候是不成正比的。

17、抛开《哥哥》的一公没有淘汰不说,二公和三公的淘汰赛制都不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并没有完全按照个人喜爱度排名决定去留。

18、二公后,《哥哥》的淘汰赛制是队内自行商议,这个赛制本身就可能会发生队长引咎辞职的情况。

19、果不其然,陈辉×欧阳靖部落落败后,两位队长陈辉和欧阳靖先后提出了要主动离开,而刘端端和黄征在争执了一番后,刘端端成为第三个被淘汰的哥哥。

20、若不是霍姓男歌手退赛后欧阳靖补位,那么欧阳靖在首次淘汰赛就被淘汰,可能会成为《哥哥》这档节目的最大笑话。

21、值得一提的是,在陈辉和欧阳靖同盟自行商议淘汰人员的这个环节,敖犬和麦亨利的表现被网友们嘲讽自私。

22、甚至当时敖犬的行为还上了热搜,给节目带去了不少的热度,而这或许节目组安排这样的赛制的原因所在。

23、三公的淘汰赛制虽然和个人喜爱度挂钩了,但是依然存在不公平的现象,因为落败组的安全人员需要选择两位想留下来的队员,“抛弃”另一位不想合作的队员。

24、三公最终的淘汰名单是李云迪和麦亨利。麦亨利其实还好,因为他本就是赵文卓组当时人气垫底的,但是李云迪并不是陈小春组人气垫底的,布瑞吉才是,但可惜大部分队员都选择了舍弃李云迪。

25、所以说,四公完全依照个人喜爱度排名决定淘汰名单,是四次公演以来最公平的一次,这一点毋庸置疑。

26、四公除了淘汰赛制终于正常了以外,还取消了专家评审团投票,也就是所谓的“滚烫火力值”,12个表演的投票完全由现场观众决定。

27、《哥哥》中专家评审团的存在,曾一度被网友质疑是为了平衡票数才存在的,节目组因为这个设置曾遭遇过不少冷嘲热讽。

28、但或许是节目组意识到了民意,也或许是节目组希望在节目后半段彻底把哥哥们的去留完全交给观众,所以四公取消了专家评审团的投票。

29、综上来看,淘汰赛制完全依照个人喜爱度排名,表演分数也完全交给现场大众评审,所以说四公其实是《哥哥》进行到现在最公平的一次公演。

30、至于说李承铉阵营的人气是不是虚高?有没有水分?大众评审中有没有水军?这些都只能是无端揣测,因为目前看来,节目组并没有这样做的必要理由,毕竟高人气的哥哥不止在李承铉组,大湾区五人组才更符合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