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最强大脑三朝元老郭麒麟现身 回归也不能解决节目高开低走的结局

2022/1/25 19:17:59 作者:YL7-20211226-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最强大脑的第二集开始了,前情回顾像极了在凑时长,联想起第一集的播出时间里,满打满算也就只有两个的做题项目,其中一个还是只有五个人参加的,给赞助商拉广告的题目,着实有些拉夸。而在嘉宾方面,按照往年节目的惯例,这一个主咖位嘉宾至少得拍三个项目,刚好够两集的节目,这样才够本钱,所以第二集开始主咖位没人,自然而然想的是王耀庆哪去了,上厕所时间有点长啊,没想到选手分组的时间中郭麒麟提着果篮进来了,一句过年好也是把喜剧包袱给抖了一下,作为三朝元老无论是智商还是情商都是在线的,带星号六面体展开图,光影残卷郭麒麟都能准确地给出正确答案,光柱霓虹更多的也是郭麒麟在主导填空,设身处地的站在选手的角度思考也是他大获好评的重要原因,只是希望今年不要再毒奶了,特别是在这种连自己都坑的赛制下,好的强的选手一定要走到最后!

在最强大脑改版之后,高颜值的美女选手一直都是看点之一,如果颜值和实力双高就更吸引眼球,多季比赛结束,让人印象最深的除了脑王,就是美女选手了,像第五季梁紫晨,第六季的尹冠琪,第七季的王心冉,第八季的关睿怡,这第九季美女选手也挺多,但是这才两集已经淘汰了三个,敢于助力的韩东明慧,花费三张资源卡想为大家争取3分钟的答题时间,奈何实力终差一招,没能助力成功也浪费了15分钟的备战时间遗憾第一轮就出局。

曾获四校保研名额的韩舒尧,妥妥的文科学霸,为什么选择了一个理科项目,项目一应该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感慨的同时也只能接受事实,这一关留下了下一关怎么办呢,选手闯关答题虽然有试错,但是真正走到那一步还是看木桶效应,存在明显短板是走不远的。

不单单是美女选手,选手整体的淘汰率就有点高,节目组的代表攸佳宁是真的感到慌了,这才第二轮刚开始,累计x的名额就已经累积到了8,按照当初的设定,第一轮和第二轮是不淘汰人或者淘汰总数控制在5人以下,这才一半就已经8人了,第二轮还有两关,看选手的样子也不像是全员能过,再算上前两关的选手淘汰对于后面关卡时间的减少,保守估计第三关和第四关淘汰人数都在3人以上,最终第二轮结束,x的累计数要大于等于14人,这一翻倍就是奔着淘汰30人去的,这还怎么玩,攸佳宁也是急忙跳出来喊话,提醒选手不要盲目自信,不要吝啬资源卡,该进入备战间备战间就去,正式比赛的难度肯定比备战间要难,场上会有更多的选项,而且存在更多干扰项,稍有不慎就会淘汰出局。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把赛场和人性结合在一起,果然是心理学家的职业病,虽然名词听起来很酷炫,但是落地却并没有那么理想,假如第三轮的累计数已经到了21人,那后面第四轮还要继续嘛?第三集的节目预告里有人玩双面棋扭伤脚踝,需要有人站出来替玩,这时间怎么算,万一失败了替玩的选手要和本来的选手一起淘汰吗?万一是朱科祺蔡洋洋等大神,这后续节目组的问题真的很多,不能像以前一样继续补位吧,为了后面赛制顺利完成,补位多少多少选手,或者资源卡充当复活卡来使用,那真的背离严谨越来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