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杨迪宋祖儿接连翻车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里大家各显神通

2022/1/25 19:16:00 作者:YL7-20211226-36 来源:超级明星网

突然提问,如果说现在有这样一个排名,杨迪排第一,宋祖儿排第二,毛晓彤朱正廷其次,谢楠排最后,大家觉得它会是按什么排序的?

这个问题是斯文在《飘雪的日子来看你》里看到的,排序规则由第一期的飞行嘉宾奥运冠军陈艾森制订,也由他上车后亲自揭晓。

杨迪他们几个从话唠程度猜到综艺感排名,从谁笑起来露牙龈最多猜到谁看起来比较好相处,万万没想到陈艾森心里的排序标准竟然是表情包。

杨迪的搞笑表情被截得比较多,这事儿大家都知道,本来陈艾森还说宋祖儿的表情包都是比较可爱那种,结果妹妹不仅开始原地秀颜艺,还cue了一波自己的搞笑瞬间。

是她有次做直播的时候,主播刚说完“祖儿一定是辣条小公主”,宋祖儿一边捧哏“对,我是”一边打开水杯,结果被滋了一脸,话音刚落旁边的几位嘉宾就也跟着笑成表情包了。不得不说杨迪和宋祖儿真是有点子油麦基因在身上,斯文看第一期节目的时候,好几次都被他俩精准戳中笑点。杨迪一出现我的嘴角就控制不住开始上扬,那种随时随地“整活儿”的综艺感不要太绝。

大家吐槽杨迪把帽子戴出了葫芦形,杨迪:本来挺好看的,不知道为什么越戴越有一种宝哥的感觉,还附带一句宝哥模仿秀。也是属实没想到,一向对各种综艺游戏都很擅长的杨迪,在这档节目里竟然难得碰壁了。

导演组播了一段刘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唱歌的视频,播放结束后提问嘉宾各种视频细节,一连三个问题杨迪都没答对。第一题,导演组问刘欢穿的衣服是V领还是圆领,杨迪火速抢答“圆领”,还说“你想想刘欢老师穿个V领,那肯定是圆领比较合适”。结果还真是V领,咱就是说,导演组把“小V也是V”的概念一整个狠狠拿捏住了。第二题问歌词里总共出现了几个“你”,谢楠就连人家总共唱了多少个字都数清楚了,可惜全员押题失败,盲猜也没猜对。

第三题让他们一人一句还原歌曲片段,杨迪第一遍唱错了,第二遍起范重来,最后一句“相会在北京”大家拿不准,杨迪通过前一句的韵脚,自信满满猜是“相聚”,结果再次错过正确答案。

看惯了杨迪猜歌百发百中,偶尔翻个车竟然觉得更好笑了是怎么回事!进入场馆开始冰雪运动之后更好笑,除了朱正廷以外,几位嘉宾明明都没什么冰球基础,但杨迪偏偏就有一种迷之自信满满、深藏不露的气势。

“我被他们激出了胜负欲,本来不想这么狠的”,杨迪宛如风中的少年一般自信出发,字幕也打出了“给你们露一手”的字样,结果镜头一转,我们迪哥没走几步就摔倒在冰面上,他:和想象中不一样呢。练习滑跪这段也很有意思,正确版滑跪是先助跑一段,在冰面上单膝或双膝滑跪再起来。杨迪版滑跪怎么说呢,他滑也滑了,跪也跪了,但比起滑跪,恐怕还是用“滑倒”来形容他更合适。

难度加大的滑跪过杆就更不用说了,杨迪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连人带杆一起倒下。出发前: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出发后:我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

今天八成又是被杨迪承包笑点的一天。但我没想到宋祖儿的综艺感竟然也这么强,顶着一张“神颜”的漂亮妹妹,玩起游戏来可以说是毫无偶像包袱。

导演组要求嘉宾模仿出指定冬奥项目的图标,猜错了就得维持这个姿势不动,直到全体嘉宾到齐。宋祖儿抽到的题目是“钢架雪车”,很显然这道题触及了她的知识盲区,妹妹瞳孔地震之后果断摆烂,直接一屁股坐地上了。宋祖儿:反正也猜不对,那我不如选个舒服的。

不难看出来她是个小机灵鬼了,明明大家都不怎么熟悉冰雪运动,但宋祖儿就是能凭借她的应变能力,在冰面上显得格外自如。

试滑的时候她起步非常优雅,但跟杨迪一样不到五秒钟就摔倒了,结果摔倒之后妹妹也不忘表情管理,来了一波突如其来的卖萌。过杆那段吸取了杨迪连人带杆一起摔的教训,宋祖儿早早滑跪在地,过杆之后还爬了一段,被其他人调侃是“狗刨式过杆”。打冰球的时候为了防止对手抢球,宋祖儿灵机一动,把球藏在鞋下的冰刀里,让队友把她整个人都推进网内。手动携带冰球进网,重新定义“进球”,只能说不愧是她宋祖儿。

滑跪那段也很好笑,宋祖儿在旁边独自练习,本来想着偷偷练成了回来惊艳所有人,结果一不小心“滑躺”在地,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更“社死”的是她在冰场比赛到一半,护具的裤子突然掉了,我愿称之为成年人2022年最尴尬时刻之一。宋祖儿一边喊大家“救救我,我裤子掉了”,一边无奈感慨:我好歹也是一个二十三岁的成年人了…

笑死,怎么会这么又惨又好笑啊!幸好这期节目毛晓彤也在,前一阵她和宋祖儿刚在《乔家的儿女》里演过亲姐妹,如今在戏外也成了一对互相照顾的姐妹花。她俩把彼此的关系比喻为“海绵宝宝和派大星”,会在微博上发合照艾特对方,宋祖儿还把她跟毛晓彤的合影放进了#2021最想珍藏的照片#。

《飘雪的日子》官宣那天,俩人更组成“鹅毛大雪”姐妹花cp,毛晓彤说宋祖儿是她的“暖宝宝”,宋祖儿则表示“有我在你身边就是温暖”,果然大家都爱看美女贴贴,评论区满满都是“嗑到了”。

节目里发现宋祖儿裤子掉了,毛晓彤会第一时间冲过去帮她提裤子。咱就是说,只有真的关系好才会这样吧!我要是让我闺蜜帮我提下裤子,八成会换来她的一脸嫌弃。宋祖儿更是时刻关注毛晓彤,看到她尝试着在冰面滑行,祖儿立刻喊大家送上彩虹屁,“看我姐滑得多溜呀!”。谢楠在先导片一开始就说了她不仅没什么运动基础,四肢还有点不协调,当时斯文以为她只是谦虚一下,没想到试滑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她还真没开玩笑。

虽然大家都是滑着滑着就摔了,但别人至少是往前摔,多少有点保护自己的意识,谢楠属于完全控制不住自己那种,直接往后摔了一下。

过杆这段斯文也看了好几遍,楠姐助跑退出去很远,结果一路滑过来没有丝毫加速,还在杆跟前摔了一跤,然后一路匍匐前进,立刻被杨迪吐槽“无效助跑”。奥运冠军陈艾森的运动天赋毋庸置疑,他本人上了冰场也依然信心满满,但在连续摔了几跤之后咱也不得不承认,跳水归跳水,冰球归冰球,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隔行如隔山”吧?

但陈艾森还是坚持着他越战越勇、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摔倒了就立刻爬起来继续滑(然后又摔了),怎么说呢,也是很有反差萌的一哥!

整个队伍里唯一一位在冰雪运动这块基础比较好的,就是主演了《冰球少年》的朱正廷。他正是在拍摄电视剧期间了解、爱上了冰雪运动,才能在这期节目里化身“冰球王子”。基本的滑行、滑跪、过杆、进球…朱正廷每个动作都完成得很标准,更自带全套护具装备,看杨迪输了整整一天之后,咱也不得不承认,谢楠那句“我只要运筹帷幄等着他们赢就好”说得很有道理。

斯文是今天一口气看完的先导片和第一期节目,对导演组在先导片里认证嘉宾们“毫无默契”的一幕印象很深。毕竟这几位嘉宾的组合叫做“飘雪一家人”,既然都互称“家人”了,没什么默契可还行?

看完第一期节目,没有什么比一起生活、游戏、运动更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们几个在车上聊天、分组比赛、一起做各种冰雪运动…大家肉眼可见地很快熟络起来,还真有“飘雪一家人”那味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飘雪的日子来看你》跟其他真人秀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是市面上第一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观众可以跟随嘉宾们的视角,在做游戏了解冰雪运动的同时,去探寻那些与冰雪有关的故事。

十岁的潘思言已经打了六年冰球,拿过三十多个MVP。为了更好地训练和学习,他从熟悉的重庆搬到北京的寄宿制学校,只有周末才能见到爸爸妈妈。十岁的徐子乔打了三年冰球,梦想着成为北美冰球联赛的冠军。家里人也全力支持他的梦想,包括年幼的弟弟在内,全家人都搬到了北京,在新的环境里生活。十一岁的胡鑫昱学了五年冰球,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打进北美冰球联赛,帮助中国队获得冬奥会冠军。他打的位置是守门员,而他一开始想做守门员,只是因为觉得冰球守门员的一身装备特别酷,像变形金刚。

北京市延庆区太平庄中心小学是一所冰雪项目特色学校,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地练习冰球,校内自建有一处冰场。一到冬天,老师们就会在凌晨三四点钟,自己动手一层层浇筑、加固冰面,把原本的学农基地改造成冰场。

学校校长为了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北京申请冬奥成功后,克服了资金不足、气候多变、师资有限等各种困难,一次次改良水车,让冰面更坚固。

体育老师原先也没有冰球基础,甚至整个延庆都没有合适的师资力量,在学校决定开设冰球课程之后,李老师选择自己报班学习,再一点点教给冰球队的孩子们。就像节目中说的那样,许多人都在为自己的冰雪梦想努力,他们都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者。如果说小小年纪就已经练习了冰球多年的小朋友们是“先头兵”,那么大多数普通人其实已经算“晚到了”。

不过好在“好饭不怕晚”,这档节目于观众而言,就相当于冬奥来临前的一次全民大热身。毕竟想要感受冬奥魅力,应该从参与冰雪运动开始,而想要了解冰雪运动和冰雪背后的故事,可以从打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开始。

1月22日起,节目将在每周六20:20 优酷全网独播,北京卫视周六晚黄金档联合播出。诚邀大家跟斯文一起蹲蹲节目,一键收获冰雪中的欢乐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