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跨界歌王道歉歌曲侵权事件 高晓松为音乐人版权发声

2018/5/18 17:19:54 作者:YUl-yangman 来源:超级明星网
最近《跨界歌王》这档音乐类综艺节目正在网络上热播,不少人对于这档节目都表示非常喜欢,然而就在节目播出的第二期就被曝出侵权的新闻,对此节目组也做出了回应。

如今国内对于版权的概念已经越来越重视了,早前因为法律对于侵权这一行为并未作出具体的处罚规定,国人就对这一行为并没有重视,随着我国法律体系的完善,如今关于侵权这一行为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近几年来大家也开始对版权这个事情重视了起来。然而虽然法律已经对于这一行为做出了处罚规定,如今侵权的行为还是比比皆是。

这两年综艺节目在影视行业大放光彩,各种各样的综艺节目相继在网络上上线与大家见面,观众朋友们对于这些节目也是非常喜欢。然而这些节目当中却不乏出现各种各样的侵权行为,尤其是在一些音乐类综艺节目当中,比如说很受欢迎的《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以及最近大热的《跨界歌王》。

《跨界歌王》这档音乐类综艺节目如今已经播出到第三季了,自从这档节目上线以来就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喜欢,然而最近却因为节目组的侵权事件上了新闻。

在这档节目的第三季当中,节目组邀请到了吴秀波、徐静蕾、刘恺威等人来到节目现场为大家演唱歌曲,在节目还没有播出的时候不少网友对于老徐的出场就表示非常期待了。然而在上周六老徐演唱的《恋恋风尘》这首歌后就被曝出侵权的新闻。该歌曲的版权所有人高晓松还在微博上发文直指《跨界歌王》未经授权就使用了这首歌曲。

这一新闻的曝出也是让不少网友对于节目组非常失望,已经播出了三季的《跨界歌王》这点经验都没有吗?然而随后节目组就公开在微博上对高晓松进行了道歉。收到道歉信的高晓松也洒脱的接受了,并表示希望今后节目组对于音乐人的作品能够给予应有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