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舌尖3回应质疑 豆瓣评分三季最低

2018/4/19 17:04:54 作者:YU2-wanglisha 来源:超级明星网
与《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播出相距四年之久,《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部在万众期待中播出,但是随着播出,观众的质疑越来越多,豆瓣的评分仅为4.2分,创三季最低。

春节期间,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万众瞩目中开播,在第二天的收视率榜单中,成功挤进了前十,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成绩,就在大家以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可以刷新前两部纪录的时候,质疑声却越来越大,指出了许多硬伤。

其中网友最大的争议就是一些解说词上的硬伤,比如在讲太湖鲈鱼的一集里,但是有部分观众指出,当时电视屏幕显示出来的并不是花鲈鱼,而是美国进口大鲈鱼,这个导致大家对舌尖上剧组和解说词的质疑,认为这样会误导观众。

还有观众认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过于煽情,讲美食的地方不足,尤其是在红姐煎饼果子那一集,主要是渲染了人与人之间的亲情,讲美食的很少。还有在第一集中,主要是讲了章丘铁锅,使得一口锅成为了网红,但是对于美食的讲述却不够多,使人难以记忆深刻。

作为中国最大的美食ip,《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的评分均在8到9分,口碑也非常好,但是第三季的话,得到的质疑却非常的多,很多观众觉得对第三季大失所望,面对诸多质疑,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导演组日前在微博作出了回应。

认为对美食的描述,《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做了一次创新。虽然显得很冒险,但是会坚持下去。其实最近美食节目层出不穷,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审美疲劳,其实用宽容点的心态去看这个节目,还是有一些可取的地方,我们观众也可以更加宽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