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芭蕾舞剧白毛女北风吹演唱者首演 保留原版经典情节和唱段

2017/2/28 14:11:14 作者:YUd1-chenyuanli 来源:超级明星网
昨晚,建党90周年献礼剧目、新版歌剧《白毛女》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保留了原版的经典情节和唱段。谭晶扮演的喜儿用一首《北风吹》开场,将观众带回那个特殊的年代。

昨晚,建党90周年献礼剧目、新版歌剧《白毛女》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保留了原版的经典情节和唱段。谭晶扮演的喜儿用一首《北风吹》开场,将观众带回那个特殊的年代。“哭爹”片断中,喜儿跪在父亲身边,哭得肝肠寸断,唱得悲愤交加,其唱腔和演唱颇具感染力。记者从烟台大剧院获悉,6月17日上海芭蕾舞团将为烟台观众带来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演出当天,在烟台大剧院还将举办《白毛女》大型图文展览活动,展出《白毛女》首演五十周年以来,不同时期的剧照、图文资料等。届时烟台观众将共睹该剧50年来的辉煌历程。白毛女起源于晋察冀边区白毛仙姑的民间传说,故事中的主人公“喜儿”,因饱受旧社会的迫害而成为少白头,人们叫她“白毛女”。1945年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据此集体创作出新型歌剧《白毛女》,由贺敬之和丁毅承担了改编任务,获得热烈反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