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白蛇传电影演员表名单 西方人视角的歌剧版

2017/2/10 19:51:17 作者:YUm1-yexiaobo 来源:超级明星网
由波士顿歌剧院制作的《白蛇传》,其中的脚本作者、导演及其中的演员,大部分都是西方人,他们并没有中国传统中对于《白蛇传》的既定印象,只是按照“剧本和音乐”。

《白蛇传》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主要戏曲品种大都上演过《白蛇传》,各种影视作品不下10多种版本。由波士顿歌剧院制作的《白蛇传》,其中的脚本作者、导演及其中的演员,大部分都是西方人,他们并没有中国传统中对于《白蛇传》的既定印象,只是按照“剧本和音乐”,演绎了一出他们眼中的《白蛇传》,并出奇荣获2011普利策音乐奖,终结了普利策音乐奖华裔音乐家缺席的局面。剧作者中文名字叫林晓英,她是在新加坡长大的华裔,但完全是西方的生长背景。毕业于哈佛后一直在美从事律师工作。剧本创作之前,她既没有写过剧本,也没有写过小说。唯一与创作沾边的是,她曾在大学上过创作性写作训练课,还有就是多年来对歌剧的热爱。深深迷恋于从小听到的《白蛇传》的故事,尤其喜欢1962年邵氏出品、林黛主演的电影版《白蛇传》。香港电影《白蛇传》由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邵氏制片厂于1962年出品。该片由岳枫执导,林黛、赵雷、杜娟、杨志卿、李允中、尤光照等领衔主演。影后林黛与赵雷在片中的演绎,令观众流下同情的眼泪。林黛的美丽外表、成功造型与精湛演技,在影片中得以完全发挥,获得观众肯定。该片票房收入逾79万,打破当年最高票房纪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