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太阳花音乐剧上演 我国首部羌族大型音乐剧

2016/12/30 22:21:18 作者:YUL1-fengxiaoyi 来源:超级明星网
我国第一台大型羌族音乐剧《太阳花》在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隆重上演。该剧标志着聚居在红军长征主要途经地四川阿坝地区的羌族音乐将逐步成为我国最为流行的少数民族音乐。

11月10日晚,我国第一台大型羌族音乐剧《太阳花》在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隆重上演。该剧的上演标志着聚居在红军长征主要途经地四川阿坝地区的羌族群众音乐将逐步成为继藏族音乐之后,在我国最为流行的少数民族音乐。当晚,战旗文工团航利剧场气氛热烈,观众的情绪被曲折的剧情和优美的音乐推到极致,时而低声抽泣,时而掌声雷动。观看演出的军地领导有:张海阳、张中伟、屈全绳、吕登明、胡永柱、董德元、石香元、李春城、晏永和、席义方、钮小明、柯尊平、谢明道、葛红林、张国栋、田义功、王东洲、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包惠等。《太阳花》是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以红军长征为题材创作演出的大型音乐剧,该剧是参加全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之一,是我国第一部羌族音乐剧。该剧描写的是红军战士帮助羌族群众消灾治病,用科学和文明帮助饱受流行传染病折磨的羌族群众摆脱困难,点燃幸福光明火种,为保护羌族群众的生命和千年羌寨古堡,毅然同国民党军队作斗争并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