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郑晓龙谈小鲜肉 脸蛋不能代替演技

2018/7/9 18:59:54 作者:YUl-liujie 来源:超级明星网
热门剧导演是怎么看待小鲜肉现象的呢?作为执导过《甄嬛传》的郑晓龙来说,他并不是一味的抵制小鲜肉,而是认为对于小鲜肉的追捧要有一定限度,尤其是在影视剧的拍摄中。

近期“村花”杨超越一直高居热度不减,她的高热度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网友们对她的质疑,明明没能力,但是因为长得好看就被这么多人喜爱,这对于那些努力的人来说,是否是不公平现象。

其实早在杨超越出现之前,这个现象在娱乐圈就很明显,像去年火起来的一批小鲜肉,今年大热的小奶狗类明星,都是属于没演技但是人气居高不下,对此著名导演郑晓龙有自己的看法。

郑晓龙这个名字也许网友们还不够熟悉,但是提起他拍摄的作品,那真的是个个都大名鼎鼎。例如《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甄嬛传》、《红高粱》(电视剧版)。

在近日的文艺界别小组会议上,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全国著名导演郑晓龙就谈到现在市场上大热的“小鲜肉”现象。他表示,人们关注小鲜肉并没有错,但是在一部影视剧作品当中,最应该关注的还是演员的演技,如果在影视剧当中,只关注小鲜肉,只是看脸,看颜值,那不如单纯的去选美。一部影视剧的审美应该是看剧情看演技。

郑晓龙导演的这番话可谓切中当代中国影视剧的要点。现在一说电影就是“大IP”概念,投资人根本不看剧本,只是寻找小鲜肉来表演,在市场上也只是为了挣这一波的快钱。对中国影视业的真正发展起不到一点作用。

对于小鲜肉这些人本身也只是加重焦虑,不能静下心来好好磨练演技,又因为担心自己虚无缥缈的人气淡下去,所以尽快的把人气变现,而不会长远的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

所以如果整个投资市场可以稍稍静下心来,不再单纯的追流量,追小鲜肉,对于观众、投资商、演艺人员三方来说,都能达到双赢的局面。

作为一名打造过很多热门剧集的导演来说,郑晓龙的发言十分到位,指出了现在影视剧中最大的问题,也提出来了很好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