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功夫熊猫3世界票房破亿 业内分析其成功原因

2017/5/8 10:46:15 作者:YUm1-lirongro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神龙大侠阿宝,它又回来了。刚刚登陆内地的电影《功夫熊猫3》,在36小时内票房成绩已经突破2亿;今天更是以接近一半院线排片率和超过7成的票房占比,横扫市场。

执导功夫熊猫系列的韩国籍导演余仁英,在《功夫熊猫3》开拍时就曾明确表示,这是一部“向中国人民表达敬意的影片”。她说,我们愿意挖掘并且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我们希望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他的伟大。在《功夫熊猫3》的团队中,有不少东方梦工厂的中方制作人员。中西合作拍摄的方式,让电影的动画细节显得更加中国。从群山、翠竹、薄雾环绕的熊猫村,再到粗麻、锦缎、翡翠等服饰元素,余仁英透露,主创团队特地到四川实地感受,部分设计实地取景于青城山。“有中国团队的直接参与,是一次巨大机遇。我们特地到中国采风,每一个镜头都做了大量功课,甚至背景里的细节,比如墙上挂的画,都是经过考究的”。虽然《功夫熊猫2》在内地连续4年卫冕动画票房冠军的纪录,已被《大圣归来》打破,但目前业界对第三部票房过15亿的信心高涨。一直有观点认为,坚持打中国牌,是功夫熊猫胜出最关键的原因。但联想到同为好莱坞动画的《花木兰》的失利,盛世华锐电影投资公司总经理高军认为,相对深层次的历史文化意义,驾驭“熊猫”这个中国符号,对好莱坞来说,要容易许多。《花木兰》有很多历史积淀,有一些文化的积淀,外国片商在用的时候,就不像一个熊猫动物形象那么好挖掘理解。会有一些与中国观众原有的认识相悖。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