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非诚勿扰电影1 用喜剧的名义悲伤

2017/4/14 10:31:17 作者:YUd1-chenxiaoyun 来源:超级明星网
冯小刚很鬼,他给《非诚勿扰》穿上了一件喜剧的皮囊,而骨子里流淌着血液却是无奈和悲伤。笑完之后,有什么东西梗在嗓子,吐不出来,咽不下去。他用喜剧来表达了悲伤。

可是,貌似这么一个开心喜庆的电影,却让我看出了彻骨的悲凉,因为,里面无不渗透着无处不在的“虚伪不真诚”——现代社会中的无处不在的花言巧语,虚情假意,让人没有了真实感,婚姻,家庭,爱情,工作的人际交往中,我们没有了那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身心没有了安全感,所以,在北海道那个小教堂,葛优大哥把内心的隐秘(剧里面称为罪恶)倾诉了一天都没倾诉完。最最恶搞的一幕是,他和好友去北海盗的四姑娘酒吧准备潇洒一回,结果还被门前的虚假广告所蒙骗,门前灯箱广告是四个大美女,进去后迎接他的是加起来超过300岁的四个老太太,照片是四十年前的……。光怪陆离的都市,车水马龙的街道,喧哗反面,笑声背后,我们有着多少想倾诉的时刻,却找不到人来分享和诉说,我们在心臆难断,自己无法稀释时,有多少次翻着电话薄却找不到合适的诉说对象。我们生活在高效快捷的什么都要求速度的时代,我们要缩短了解磨合的过程,想通过标尺来来寻找我们想要的爱人,然而,处处危情和陷井,那个可以相互温暖的人,在哪里呢?!乌桑唱着那首悲伤的日本民歌,在空无一人的公路驾车疾驰,失声痛哭。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