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电影复仇者之死引热议 三大亮点爆发苍井空的怒火

2017/4/10 19:06:14 作者:YUd1-quanzuosen 来源:超级明星网
电影的名字出奇的直白,上来就已经把主角的身份和最终结局挑明了。就整体内容而言,这真是一部老老实实的cult片。但这又是一部承载了更多的cult片。

但是《复仇者之死》对人性和制度的拷问,甚至指向宗教的矛头,在香港电影中仍然显得十分难得。这里的制度,除了香港警察之间的互相包庇,还包括社会大众对于教会与神职人员的盲目向往,以及对底层人理所当然的蔑视和损害。贯穿全片的始终是黑弥撒般的氛围,连儿童最后也转变为施暴的主体。黄精甫没有惺惺作态,相反,宗教变成恶的遮羞布,成为被子弹径直贯穿的挡板,如此肆无忌惮,深得cult之神髓——玩cult的最基本原则,乃是不扭捏不做态,更不妄想教育观众,当然最后一点,某些当局自然是第一个不同意。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