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变节电影的得与失评价 反映出香港电影人内心那团炙热的烈火

2017/4/3 0:11:14 作者:YUd-hechujie 来源:超级明星网
要说吴镇宇的银幕形象,估计大部分人首推《无间道2》里的那个斯文阴郁的黑社会老大------倪永孝,以配角身份成为全片最有压场感的演员,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冠绝全片。

看完电影感觉,教授这个角色要是能立起来,令人信服实在是太难了。与之对比的倪永孝是由剧情带动人物,他有收服、铲除四大家族、警匪对峙等强烈戏剧冲突,他又人物的中心“孝”字,可以用点盖全。但教授这个角色的立足点在哪呢?他做的每件事都没有对他本人有任何好处,他每次付出甚至生命的付出都不是为索取既得利益乃至功名,你说他图什么?他唯一的私心就是用犯法不犯罪的手段想将社会能变得更加公平、公开、公正,这根本就是个非常理想化非常梦幻的一个人物,难怪吴镇宇看完剧本后说这个人物简直就是孙中山在宣扬三民主义。当剧情不能合理带动人物,主要人物命运就要担起推进剧情发展的重任。所幸编剧非常钟爱这个角色,或者可以说是编导太想借这个角色反映他们的心声,所以他们赋予给这个角色太多的责任,是不是因为老吴来演,可以写的突破些有力度些,因为作为演员的吴镇宇能接的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