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歌曲月儿弯弯照九州欣赏 梁乐音南下第一佳作

2017/3/30 22:56:16 作者:YUd2-chenchunlian 来源:超级明星网
1952年,香港新华影业公司出品了以电影主题曲为名的影片《月儿弯弯照九州》,歌曲的唱片版由邓白英灌录后一曲走红。歌词作者为李隽青,作曲为梁乐音。

1952年,香港新华影业公司出品了以电影主题曲为名的影片《月儿弯弯照九州》,歌曲的唱片版由邓白英灌录后一曲走红。歌词作者为李隽青,作曲为梁乐音。“月儿弯弯照九州/渔船儿到处好停留/青山绿水风光好呀/鱼哥哥吹笛妹梳头……”香港著名词曲家黄霑曾撰文评价说:《月儿弯弯照九州》是梁乐音南下香港的第一首佳作。其实,电影《月儿弯弯照九州》的主题曲承袭拍摄于1947年的黑白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电影插曲《月儿弯弯照九州》,它由“金嗓子”周璇演唱:“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几家高楼饮美酒/几家流落在街头……”此歌后又经台湾歌星邓丽君翻唱,红极一时。然而实际上,《月儿弯弯照九州》一曲,明代叶盛的《水东日记》卷五就有记载,云:“山歌,吴人耕作或舟行之劳多作讴歌以自遣,名‘唱山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