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王志文江珊过把瘾电视剧 引起9青年一代的强烈共鸣

2017/3/26 0:21:15 作者:YUd-shenlili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这部《过把瘾》是由王朔《过把瘾就死》、《永失我爱》、《无人喝彩》等三部小说改编,赵宝刚执导,李晓明、黑子编剧,王志文、江珊主演的一部八集电视连续剧。

《过把瘾 》这个剧名本身已经成为一种象征。1992年首播时之所以引起青年一代的强烈共鸣,在于它告诉人们,怎样在庸碌的环境和生活的磕绊中保持心灵的自由和洒脱,过把瘾也成为多年以来的流行短语。江珊所饰演的杜梅成了那个年代(1993年)女孩竞相模仿的对象,也是很多男性观众的心目中的理想爱人。这部中国电视剧里程碑式的作品造就了江珊和王志文这对荧屏情侣。一部8集的电视剧《过把瘾》让中国人见证了那个时代的时髦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一块写满大大小小不同颜色“爱”字的黑板成了很多人个体记忆的一部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