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巫山云雨电影影评 这首一个讲述所有巫山人的故事

2017/3/25 13:36:16 作者:YUd-hechujie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这部《巫山云雨》是由章明执导,李冰主演的一部影片。讲述了在长江三峡大坝工程开工时期,长江沿岸许多地方变成库区,一切将被淹没。三峡边的一个信号台上。

老莫在追着警察小吴报案的时候所经过的街道,都只拍摄环境的局部,让观众想象不出它们在与之相邻的建筑物中会是怎样的。这使得观众将电影里的小城与生活中具体地点相联系的期望落空。尽管影片中有多处已经暗示出小城的名字叫做巫山,而且在三峡工程完成后将被淹没。无论是电影中明指的即将被淹没的小城,还是电影画面本身让观众体会到的“居所的消失”这一信息,都给麦强和陈青的心理营造出一种不安和焦虑的现实状况,成为推动电影发展的一股潜在力量。在电影涉及到的具体地点中,对派出所的表现最为荒谬,只是一间并不宽敞的办公室,如果没有穿着警服的公安和挂在墙上的手拷,那里与最常见的办公室并没有太大区别。而且老莫几次向小吴询问调查结果都是在派出所的公厕外。对派出所的有意回避其实指明了这一事件与公安部门的无关。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