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零用钱电影法国老片超好看 内容大点评

2017/3/22 17:11:16 作者:YUd2-yuwanxi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弗朗索瓦·特吕弗的《零用钱》里,有那么一刻如此生动地让人回忆起了童年,以至于我们都不清楚究竟是该笑还是该痛。它发生在课堂上,距离下课铃响起还有几分钟。

弗朗索瓦·特吕弗的《零用钱》里,有那么一刻如此生动地让人回忆起了童年,以至于我们都不清楚究竟是该笑还是该痛。它发生在课堂上,距离下课铃响起还有几分钟。班里的捣蛋鬼被叫到了,他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他从来就没知道过),但站起来的时候他瞟到了窗外的一面大钟。分针已经指到了二十八分,滴答,二十九分。他拖延着,脸上露出笑容。老师重新说了一遍问题。滴答,三十分。铃声响了。学生们一窝蜂冲出教室,男孩也加入其中,脸上挂着胜利的笑容。这一刻,正如特吕弗这部神奇的电影中诸多时刻一样,一定要你亲眼去看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妙处。他再现了我们的童年,但也保持了一个客观的角度: 他回忆的并不仅仅是快乐的时光,也有痛苦时分。初恋的烦恼;班里最穷的学生每天都只能穿同一套衣服的痛苦;背诵一个说的人和听的人都不太明白的黄色笑话时那种让人痛苦的认真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