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08年奥运会开幕式烟花表演精彩 北京当时呈现的中国元素

2017/3/18 13:41:19 作者:YUd1-liangjiaru 来源:超级明星网
2008年8月8日晚20时,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

首先,2000多名鼓手表演了击缶(缶是中国一种传统乐器)。在巨大的奥运五环从体育场腾空而起后,一万多名表演者入场表演。之后是一轮又一轮的焰火表演,其中一些由电脑模拟而成。以往多届奥运会都有焰火表演,但由于火药最早是由中国人在大约1000多年前发明的,所以具有特殊意义。开幕式呈现了从丝绸之路到儒家思想等几乎所有的中国文化元素。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名“雪河男子汉”(澳大利亚电影名——本报注)挥鞭策马拉开序幕,接着,一个从体育场中央出现的小女孩引入由巨大水母和其他海洋生物组成的梦幻场景。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