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阿黛尔的生活艾玛剧照 对同性之恋的唯美艺术回应

2017/3/17 19:26:14 作者:YUd2-shixueqin 来源:超级明星网
本片改编自法国作家朱莉-马洛的漫画《蓝色是个温暖色》。故事主角是15岁的高中女孩阿黛尔,学校里一个帅气的学长托马斯在追求她,而她却发现自己无法爱上托马斯。

外媒评价正评:令人振奋的大师之作/电影节终于有了第一部真正的爱情片/影后非阿黛尔莫属影评: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导演阿布戴-柯西胥的新片《阿黛尔的故事》在戛纳电影节上一鸣惊人。这位出生于突尼斯的法籍导演曾以《谷子和鲻鱼》获得金狮奖,并多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今年是他首次亮相戛纳,本片一经首映立即成为本届电影节的焦点。从漫画到电影,少了悲剧,多了情愫从朱莉-马洛的漫画《蓝色是个温暖色》到导演阿布戴-柯西胥的电影《阿黛尔》,一个艺术抽象的故事出落成一部纪实风格的电影。为了让影片实现真实自然的风格,导演去除了原书中戏剧冲突十分强烈的情节,比如阿黛尔的父母发现了自己的女儿在和女孩子交往之后的暴怒片段。而电影《阿黛尔》随着故事的发展,父母的戏份被逐渐淡化,而两个女主角之间的复杂爱情越来越突出,那种情感、心理、生理上对彼此的爱,及灵魂上的分歧使得这份深厚的感情在趋于完美的时刻彻底破碎。这样一来冲突性悲剧转换为情感的悲剧,“戏剧性被淡化后,影片的真实感便得以保存”导演所追求的真实让原本多少有些单薄的情感线变得真挚而厚重。“食色性也”丰润的双唇,微微半张,充溢着欲望与渴求。片中特写镜头多次对准女主人公阿黛尔的嘴:吃意面时沾有酱料的嘴,吃生蚝时隐忍的嘴,睡觉时喘息的嘴,接吻时饥渴的嘴……所有这些夸张的镜头不过是用视觉形象地表现了孔子的一句“食色性也”,将饮食与性,两种原始而基本的生理需求放在一起做对比。这也是为什么片中有那么多餐桌戏和激情戏的原因之一。性,这个原本属于人类单纯、直接的本能需求在社会礼教的束缚下反而变成了禁忌。导演将其和饮食做类比,就是想摘除社会戴在它身上的各种面具,将其回归本性,以最自然、纯粹、简单的本来面目示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