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韩国电视剧对我说谎试试大热 揭秘泡菜剧背后的运作机制

2017/3/13 20:41:17 作者:YUm1-lvaiyin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近五年来,韩剧在市场细分上做得非常成功,几乎达到了量体裁衣的地步。针对中青年女性的电视剧以爱情、家庭题材为主,例如《对我说谎试试》、《继承者们》是受欢迎的作品。

韩剧在中国电视剧市场持续走红,这得益于其背后强大的机制保障。本文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析韩剧背后成熟的机制。宏观层面,韩剧作为韩国文化的输出利器受到国家重视;中观层面,韩剧制作团队对电视剧市场的走向和细分把控到位;微观层面,韩剧标准化的造星机制。一、 宏观层面:“文化立国”的国策机制。韩国政府对文化的重视程度和投入程度在亚洲国家中首屈一指。韩国的“文化立国”战略由来已久,自从上个世纪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韩国就深刻认识到,在这样国土面积小、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光走发展经济的路子行不通,于是将目光投向文化产业,寄希望于在新一轮的国际竞争中,通过强大的文化战略所产生的辐射效应,去拉动本国经济的复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