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踏雪寻梅电影郭富城影评 人性非恶燃点黑暗之光

2017/3/12 13:51:14 作者:YUd1-hongboshua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踏血寻梅》用段落式的方法,分为《寻梅》、《孤独的人》、《踏血》与《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案件。证明人性非恶,燃点黑暗之光。

大家不要被曝光的几张郭富城单人海报骗了,这部电影并不是在讲老警察的故事。两个小时导演版看下来,如果冲着大明星风采的就会觉得城城出镜机会比预料的少一些。导演很奢侈、因为他手上有大明星的牌,但没有太利用,老警察隔三插五出来查案的片段只是为了推进另一个导演更想表达的主线:一群困顿迷惘的年轻人、看不到前途,于是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比起如何像《寒战》一样把警察拍的如何精英如何帅,导演更关注的是他那个主线,于是郭富城这张大牌就不那么突出了。作为一个郭富城的影迷,对于该片其他部分不想多说,我很私心只想评价下他今次的表现了。今次他的警察角色跟《寒战》里的高度帅完全不同,衣衫褴褛,头发花白,走街串巷、偶尔还被黑社会欺负一下,这警察阿伯真是好弱,他性格还特别悲天悯人,自己的生活过的一团糟,但毫不在意,总是怒他人不争、哀他人不幸,闲事儿管的可真宽。用导演之前透露过的:这是郭富城从影以来最温柔的角色,这点我同意。这个角色真的给人的感觉很特别亲切,像老爸、像邻居老伯、像老师等等亲切的人。翁子光这位年轻导演呢,我觉得他一定不喜欢男性,他电影不多,但他电影里的男性总是那么软弱无力,不堪重负、很颓废硬不起来的感觉。以前的《明媚春光》主线就是讲男性的颓弱,而今天看到的《踏血寻梅》也有继续有这样的表达,花一样美貌的小姑娘,总是被各种很肥的、很廋的、总之不养眼、不堪的男人糟蹋。男警察呢,时刻吞云吐雾,让人生厌。那么城城也没有特殊待遇,老警察人前热络人后孤单软弱的情景真是凄凉,虽然有几幕老警察软弱到惹人发笑的桥段,但笑完还是觉得这个人好凄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