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八十年代香港电影警匪片《英雄本色》 追忆那些远去的江湖

2017/3/9 20:01:20 作者:YUd1-chenwenwen 来源:超级明星网
一部非写实电影能打动人的就是其虚构故事中的真挚情感,不会有人拒绝这种情感在电影中的自然流露。而《英雄本色》归根结底就是用暴力的影像手段来诠释这种挚热的情感!

《英雄本色》集合了80年代香港最精英的一批电影人,无论角色,摄影还是它所传达出的理想主义和雄心勃勃都极大地刺激了那个时代人们普遍的茫然和骚动。事实上,《英雄本色》正是把动作片进行了典型的吴宇森式的商业包装的结果,但它的成功却不能完全归功于吴宇森或徐克等人对市场和电影技术的准确把握,它更大程度上得益于80年代港人心态的契合。我们对于吴宇森的记忆,是从《英雄本色》开始的。吴宇森有“暴力美学大师”、“香港超级明星潮先驱”、“杀手教父”等等称谓。在吴宇森的镜头中,邪恶和正义的对立使这个世界充满激情,而这种对立主要是两个男人之间的事情,因此世界变得非常简单,两个有枪的男人迎面相遇不需要任何理由,他们争夺什么也是次要的,复杂的只是一个干掉另一个的过程。在这期间,情义和仇恨的交织才是真正的主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