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重温虞美人歌曲邓丽君 和一代歌后有关的专辑故事

2016/12/6 13:41:23 作者:YUd2-chenxiuzhen 来源:超级明星网
提起邓丽君,当然要提到《甜蜜蜜》、当然要提到《月亮代表我的心》、当然要提到《恰似你的温柔》或者《小城故事》这样的单曲。而提起邓丽君,也忍不住让人提出华语天后。

提起邓丽君,当然要提到《甜蜜蜜》、当然要提到《月亮代表我的心》、当然要提到《恰似你的温柔》或者《小城故事》这样的单曲。而提起邓丽君,同样也忍不住让人搬出华语天后、史无前例、后无来者,这样听起来耸人、肉麻但又绝不夸张的赞美。“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绝不是一句痴人说梦的话,而是一种事实。我们都听邓丽君,我们都唱邓丽君,提起邓丽君,我们都会多多少少哼起一段旋律和音符。但提起邓丽君时,除了那些早已经为人所知的歌曲和冠谓,我们又了解这位华语天后多少的音乐细节。邓丽君的时代,是一个唱片的时代,是一个HMV风光无限的时代。她的时代,和唱片(或磁带)这种介质息息相关,她的音乐,也都从这些唱片和专辑一一展开。从邓丽君的专辑来回顾一下邓丽君的音乐历史,也许是对她60岁生日最好的纪念和回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