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周杰伦老房子升起了炊烟出自哪首歌? 李荣浩与杰伦意境相似

2016/11/24 18:46:17 作者:YUd2-xuyafang 来源:超级明星网
老房子升起了炊烟是出自李荣浩的《老街》。俩首歌有异曲同工之处,《上海一九四三》是一首由方文山填词、林迈可编曲、周杰伦谱曲和演唱的流行歌曲之一。

老房子升起了炊烟是出自李荣浩的《老街》。俩首歌有异曲同工之处,《上海一九四三》是一首由方文山填词、林迈可编曲、周杰伦谱曲和演唱的流行歌曲,收录在周杰伦于2001年9月14日发行的专辑《范特西》中。该曲以台湾老兵遥想父母的故事为创作背景,也是20集电视连续剧《丑女大翻身》的结尾曲。创作背景 方文山选用一九四三的这个年份来做为歌词故事的时空背景,是有其原因的。1943年,台湾眷村里有很多老兵,这些老兵因战乱逃难到台湾之后,和父母一隔就是好几十年,直到开放探亲,他们终于回到了大陆,不过父母亲可能早已不在了。回到老家,只能单凭泛黄的旧照,看看父母亲当年热恋时神采飞扬的脸庞、在上海滩活跃的点滴时光,或是看着家里老旧墙瓦找寻失去的记忆。方文山是受眷村那些老伯父的影响,体会到他们内心无限的落寞与感慨所引发的灵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