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盛中国梁祝与濑田裕子合奏 泪动全场情绪激昂

2016/11/10 19:51:16 作者:YUr-yangxiu 来源:超级明星网
盛中国和他的夫人――日本著名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是首次来徐,演出现场二人用琴韵瑟声勾勒出动人心魄的优美旋律,最终在加演四首曲子后,整场音乐会完美谢幕。

被誉为“中国梅纽因”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在徐州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一场经典音乐会。盛中国和他的夫人――日本著名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是首次来徐,演出现场二人用琴韵瑟声勾勒出动人心魄的优美旋律,最终在加演四首曲子后,整场音乐会完美谢幕。作为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盛中国曾多次应邀到世界各地进行独奏音乐会,并多次与世界著名指挥、音乐家一起同台演出,同时被国外权威人士誉为“杰出的音乐演奏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盛中国携妻子、日本钢琴家濑田裕子首次来徐州,二人在台上小提琴、钢琴“琴瑟和鸣”。曲目上,他们特别选择了《牧歌》、《庆丰收》等几首中国曲目,还有《肖邦夜曲》、《流浪者之歌》等经典世界名曲。演出高潮段自然是《梁祝》,据盛中国现场介绍,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目前国内共有10个版本,其中他演奏的多达5个版本,值得一提的是,盛中国在国内外举办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已近万场次,尤其在海外每次演出都会奉上《梁祝》并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海外思乡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