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刘以达照片展忧愁 《第四度空间》把自己唱进乌托邦

2016/11/7 14:41:20 作者:YU-lujinyu 来源:超级明星网
这几年里刘以达明显又找回在音乐中的自信和方向:先是由主指引,做了一张福音唱片;接下来用《希望之旅》开启《麻木》时期的无所不能中西混合模式,以“希望”当作神……

这几年里刘以达明显又找回在音乐中的自信和方向:先是由主指引,做了一张福音唱片;接下来用《希望之旅》开启《麻木》时期的无所不能中西混合模式,以“希望”当作神的指示,描绘一片被摧毁之地也撒下新生种子。一年后的今天,他三喜临门,结婚庆生出碟集中在一块,更让人感觉到爱的浇灌下他心境变化以及灵感来源。

在《希望之旅》中,他曾以一首《我的下半场》作为自传,也在其中为这张新专辑埋下伏笔。传播福音和爱可以是主题,但绝对不是刘以达音乐的全部。信教的他当然不会放弃在新作《第四度空间》中传播自己信仰,不过在歌曲中,已经没有直接说教和歌颂神迹与主的歌词,借用他在音乐中营造的这个第四度空间,谈坚持讲智慧和学会思考然后克服难关。

如果说上张专辑达叔企图勾勒出一个神,用他的视角旁观世界的话,那么新专辑则回到“人”的角度,用亲身体验和生活故事传达信望爱。《乌托邦》就是承上启下之作,歌曲风格颇有是他鼎盛时期的杂糅特色,漂亮的中东风情插入其中,摇滚猛火点燃一股老将特有的热情。乌托邦并非对应上张作品里《罪恶城》等几首歌,而是用人生苦短总有起落常态,告诫大家要鼓起勇气用博爱和信心来对抗。他心中虚构的乌托邦也就是标题中的那个在三维外的新空间,一个用爱建筑的安心修行居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