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孩子出生 延续了两人的传奇艺术往事

2016/8/13 22:12:49 作者:YUm1-ruanruan 来源:超级明星网
10月9日是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生日,他与妻子小野洋子的艺术情缘一直为大众津津乐道。让我们来看看他与日裔美籍音乐家小野洋子那些令人怀念的艺术往事。

这张裸照是他们著名的照片,是摄影家博维茨为《滚石》杂志拍的,拍完这张照片几小时以后,列侬就被枪杀了。约翰·列侬(1940年10月9日——1980年12月8日),英国摇滚音乐家、创作歌手、作家与积极的和平运动家,以身为披头士乐队创团团员扬名全球。他的妻子小野洋子是一名日裔美籍音乐家、先锋艺术家。1980年的12月7日,安妮.莱伯维茨为约翰·列侬夫妇拍摄了一张照片:镜头前,全身赤裸的列侬像婴儿一样蜷缩在穿着黑衣的妻子小野洋子的身边,小野洋子长长的黑发在头顶散开。那是列侬生前最后一张照片。5小时以后,列侬就在纽约达科塔大厦被枪杀。这张照片从此成为经典,被尊为20世纪最令人难忘的图像资料之一。1980年12月8日夜死亡来临之前,谁都想不到。她听见有人喊他:“列侬先生”等他转过身去,对面一个穿黑色雨衣的男人,突然拔出一把枪对着他。一颗子弹飞快地穿过列侬的胸膛。无法想象,亲眼目睹爱人被杀的小野洋子,内心是如何的恐惧和悲伤。

123下一页